[礼猿]拂晓流云抄

  花间集前传 拂晓流云抄


  *  不会起标题,名字随便扯的


  *  ASK上有姑娘提到了,就补个前传……


  *  #反正坑那么多不在乎多这一个的自暴自弃PART.1#


  *  防止连个开头都撸不完就坑了觉得还是发出来……比较好吧?


  ——


  


  伏见狐身蹲在祭典街道的屋顶上,百无聊赖地晃着尾巴。


  下方,并不如何宽大的街道被贵族和皇族的车马堵得水泄不通,竹帘缝隙里能看见妆容精致端坐不动的贵妇人,面白里红的唐衣袖子堆叠在身边,偶尔开口问一声下人前面如何了;而一片接一片的车马顶盖远处,庙堂深远重重回廊间的僧侣双目紧闭,专心凝神,正在摇铃诵经。


  天色碧蓝,日光晃晃,照的这地方千百景物都泛了白。


  无聊的皇家祭典。屋顶稻草间的伏见啧了一声,直起身子准备回去——


  “不留下来看完吗?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悠然声音从身后传来。


  这人是谁?!伏见发誓他来之前四周清静毫无人迹而且他不信被掩在屋顶阴影里的自己能被看到——而且爬到房顶上来这人是有多无聊!但也顾不得这许多,感觉到对方似有若无泻出来的几丝庞大灵力,觉出危险信号后伏见立刻拔腿就跑。


  宗像看着面前的灰狐刚听到他的声音就如离弦的箭一般窜了出去,叹口气,伸手不知做了如何动作,灰狐就被他拈住了后脖颈的皮毛,提到眼前来。


  “哦呀,”他捏着下巴,审视地看着手中的毛茸茸的活物,活物有一双戾气隐约的冰蓝瞳孔,“跑到这里来的狐妖……真是少见呢。”


  伏见匆匆一瞥只看到对方雪色狩衣和海蓝长发,和一双剔透的深紫眸子;他简单衡量实力差之后,决定闭上眼睛装死。


  所以他没回答。


  宗像还想在问点什么,有侍女过来,见了他微有讶色,广袖半遮着面颊低身行礼:“宗像大人……您在屋顶上做什么?陛下要找您呢。”


  这下该放我走了吧……喂!


  伏见听到了女性的话正这么想,眼前却突然一暗。


  原来面前的阴阳师神色不变地揪着他的后脖子直接把他揣进了袖口。


  “麻烦了,”宗像微笑道,他缓缓从屋顶飘落,袍袖带风,“请带路吧。”


  伏见觉得一个时辰前为了缩在屋顶不被发现而变成这种成年人手掌大小导致如今被人一揣就揣进袖口的自己简直蠢得过分。他响亮的啧了一声,晃晃尾巴,准备在这人的袖子里现出原身好跑路。


  足下的光芒刚泛出一点,一只修长微凉的指便探进袖子点在了伏见的额头。


  ……


  伏见连咬他一口的力气都没了,被指尖一点昏昏睡了过去——他从不觉得自己脾气好,但是今天遇上这个阴阳师还未半刻,打打不过骂又骂不出口跑又跑不掉……


  他在昏过去的一瞬心中略有悔意,他觉得自己在妖族上课时,着实应该好好听听占卜这门课——倘若他学好了每天出门前先占一占,今天的结果一定是:避忌方位,西南。


  另附一句:不宜出行。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