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恋爱三十题

  *  总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写这种干净利落我写这种就烦死个人


  *  时间线和背景均不统一


  *  OOC严重注意


  *  作者死蠢神烦智商下线注意


  ——


  1.初次拜访


  *  曾经的脑洞顺便拿来用了……别认真,千万别认真


     八田伏见安娜三兄妹是尊哥出云领养的啦领养的!!!!!


  *  不要计较年龄


     不要计较年龄


     不要计较年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


  宗像看看身边表情如同即将上战场般的伏见,不禁笑了出来,“有那么……可怕吗?你的家人。”


  “……也算不上可怕什么的吧,”伏见一脸的苦大仇深盯着他在中二期愤而离开的这栋房子,“就是有点……啧,”他偏过头发出不耐烦的声音,然后转过脸看宗像,“请您在这里稍等一下,”他从包里拿出前几天从某个角落翻出来的家门钥匙(居然还没坏),插进锁孔,“我先去和他们提个醒。”


  “倒也是,”宗像说,“毕竟出走的次子相隔多年回到家还带了我回来的这种事……不,”他看伏见转过头阴森森看他一眼便笑着收了口:“祝好运。”


  “……谢谢。”伏见闷声说,转动钥匙推门进去。


  作为中二病少年这一群体之中的翘楚,伏见猿比古病得颇有特色,毕竟不是每个叛逆期中二病都敢于初中毕业之后就翘家来到社会上找工作的,而当初,没介意他的年龄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问题而爽快地把他录用的上司就是宗像礼司。


  而到底是怎么发展到恋人关系的这种事——如果去问伏见的话他不会理你,如果去问宗像的话他会很认真地回答“因为我喜欢伏见君”“所以就告白了”“然后他就答应了”然后伏见就会黑着脸搬来厚厚的一沓文件说请您签字。


  至于伏见这次选择回来——稳定交往之后当然要选择拜访一方的家人。可我一点都不想回来!伏见面色阴郁地盯着锁孔,恨不得直接拽了宗像扭头就走,但既然来都来了……他咬咬牙推门进去,顺手半掩住身后的恋人,有气无力地说:“我回来了。”


  “欢迎……!咦……你……猿比古……你这家伙居然还敢回来!!!”


  熟悉的,元气十足的声音。


  啊反正……我就知道。伏见想,然后往旁边一侧身,滑板没砸中他,“美咲,”他说,“我难得回来一次你就不能换种方法来表达欢迎吗?”


  “都说了你能不能别叫我名字!”八田从滑板上跳起来瞪大眼睛瞧着他,“你这家伙可是比我小的这件事要我强调多少遍!给我好好叫大哥啊混蛋!”


  “这个的话,”伏见挺平静,“毕竟我实在不觉得……”他低头看看八田,“我必须得叫一个比我矮的家伙大哥的这种事有多少合理性,等你至少……有170cm再说这件事吧美咲。”


  八田没回答,八田深吸一口气然后直接给了他一拳。


  伏见闪过去了,没打中,“喂美咲……你冷静一下!”他一边闪躲攻击一边说,没办法手上没武器,“我带了人回来。”


  “人……谁?”一直在一旁地毯上坐着沉默不语玩玻璃珠的安娜突然抬头,“猿比古,”少女的眼神似乎能够洞察一切,“交了女朋友吗?”


  八田敏锐地捕捉到了话语中的关键信号,他迅速踩着滑板回到了起居室停在沙发旁边满脸通红地看看伏见再看看留有一条缝的大门。


  “……呃,”伏见站在那难得沉默了一会,“是……交往对象。”最后他含糊说。


  安娜哦了一声,一脸我明白我理解的表情点点头,“那,欢迎回来,猿比古。”她说,低头继续玩玻璃珠。


  “呀,”大概是听到声音,从书房里走出来一个笑眯眯的人,“伏见你回来了?嗯……”他的目光从如临大敌的八田转到极其淡定的安娜,又转到伏见身上,“带了女朋友回家见家长?”


  “……啧都说了是交往对象……”见到草薙,伏见砸了咂舌,不耐烦地伸手拉开了门,“大概可以了,”他向外面的某个人说道,“请进来吧——”


  “花的时间有点长呢……那就失礼了。”


  是个挺干净通透的声线。


  伏见这孩子眼光不错这人挺有礼貌他要是找了个和他自己脾气差不多的那绝对不行。草薙听着声音就对次子的对象有了不少好感,他笑眯眯地从烟盒里抽出烟正准备点,打上火,后知后觉地觉着,听在耳里的声线似乎,有点低。


  他叼着烟看对面大门,从那里踏进来一个身材高挑的人。


  咦这人是不是太高了点比伏见要高出半个头他怎么找了个比自己高这么多的妹子啊不对。


  草薙才想起来次子两次强调的“交往对象”。


  那人从门外的阴影里步出来,跨过门槛来到屋内,灯光映清楚那人宛如雪峰的面容轮廓。


  ……敢情这是个男的。


  房门啪嗒一声合上。


  “初次见面,”男人唇角笑容清淡,礼仪容姿无懈可击,“我是伏见猿比古君的上司,以及他的交往对象……”


  草薙没听进去,他呆呆地瞪着那个人现在灯光中的脸,刚放进嘴里的烟掉了下来——当然这并不是男人的气质如何惹眼容貌如何精致额前的三撮毛如何……不当然这也是事实不过那些都不重要问题是他……


  “……喂。”


  “为什么,你这家伙会出现在我家。”


  没错这也是我想说的!听到那个十分恼火的声音的时候草薙下意识想,然后他反应过来,目光转向通往二楼的楼梯,“……尊。”


  刚睡醒的周防在楼梯拐角居高临下地瞪着门口的宗像和伏见,“……哦呀,”宗像也认出他,挑起唇角,礼节的笑容渐渐探出锋锐的意味,“这还真是……没想到呢,”他语带微讽地说,“伏见君的父亲居然是您什么的,这种事。”


  “哼,这是我的台词才对吧,”嗤笑一声,周防慢慢的从楼梯上下来,“如果我没听错……伏见他眼睛怎么回事,”他扫了一眼久未见面的次子,又转向次子身边的男人,那张讨人厌的脸……他颇不屑地哼了一声,“居然会看上你这种家伙。”


  “这好像,与您无关吧,”镜片微微反光,宗像微笑一把揽过伏见的手臂(?!??!!!!室长?!?!!!伏见内心),“还是说,您对我和伏见君的交往,有什么意见吗?”言情剧里的台词被他一说居然变得异常的义正词严仿佛天生就该如此。但这么觉得的不包括在场的人,伏见半被宗像扯着,听着恋人的话情不自禁抖落一身鸡皮疙瘩。


  “我可没兴趣管这些东西。”周防走下阶梯,双手插兜懒懒地看了他们一眼,随即转向了另一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安娜把玻璃珠一裹蹦蹦跳跳蹭过去,在周防身边坐下。


  “啧,你们……”一旁的伏见看看他再看看宗像,“认识吗?”


  “嗯,”宗像推了推眼镜,“嘛总之,宿敌也好世仇也好——这就是我和周防的关系了吧。”他回答。“老实说,”他看着伏见一副信息量太大我需要重启一下的表情补充,“知道他们是你的家人之后,稍微有点担心。”


  “这个请不用,”伏见声调平板,“并不觉得他们会对您有什么意见的——毕竟他们一向都不大管我的事。”


  “嗯,”宗像自然地接过话,“从今往后你的事就由我接管了。”


  “…………切。”伏见沉默了一会,实在想不出什么能够回过去的话,只能这么表示他的不以为然。


  一旁的安娜无声地捂住了眼睛。“……好闪。”她小声说。


  ——


  2.冰箱上的留言


  某个周末。


  “早餐我放在桌子上了。”


  宗像回头看一眼桌子,煎蛋火候正好,熏肉吐司还在冒着温热的香气。


  下一句。


  “茶就请自己泡吧。”


  宗像拉开橱柜拿出茶具开始泡茶。


  “这周的公文已经整理好就放在书房的桌子上,请尽快去批改签字明天我还要去交给淡岛副长。”


  宗像捧着一杯茶坐在宽大的扶手椅里,目光在几乎能把他遮起来的公文堆上停留了半秒;镜片后的眼睛眨了眨,他淡定地移开目光,伸手去取拼图。


  “并没有不相信您的能力的意思——但是——”


  手指搭在拼图盒的边缘,顿住了。


  “拼图禁止。”


  ……


  宗像把留言翻到最后一页,看着上面的字迹难得叹了口气。


  “伏见君还真是……”含着笑的有些无奈的语气。宗像回到书房,盯着公文看了许久,半晌才伸手抽出一份开始批改。


  ——

    

    TBC

    

    想到后面还有二十八题就觉得人生无望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伽蓝 / Powered by LOFTER